close
 
 
台灣土地面積36,188平方公里,在我去過的三十幾個國家中,台灣應該算是其中面積較小的。但在這個小島上卻蘊藏了太多其他國家看不到的自然景觀和特色人文,就算走過很多國家,遊歷世界,台灣依舊是我最溫暖的家。當中,除了對這塊土地的認同,到處充滿濃濃的人情味,最重要的我想這還是我最熟悉的地方,希望可以為這塊美麗的寶島做些什麼。
 
也許也因為台灣獨特的地形,造就了在台灣這個小小的寶島中,可以同時看到多元不一樣的元素。以山脈資源來說,台灣是個南北狹長且高山聳立的島嶼,如果依照陵脈延伸的順序,大致可以分為南北走向的中央山脈、雪山山脈、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和海岸山脈等,這些豐富的山岳資源,讓處在亞熱帶的我們,可以見到更多在其他國家看不到的四季變化及豐富的海岸景觀,這是在其他國家中少見的。
 
另一方面,台灣的人文特色也是相當的讓人享受在其中。由於歷史背景的變遷,台灣擁有來自各個地方的族群融合,除了各族的原住民族群,還有閩南、客家和外省族群各家的文化,這些豐富的文化資源都是我們探訪尋根的主要來源。當然除了這些以外,各地莊嚴的寺廟建築和在地人文的傳統產業都是我們可以探訪的一個生活紀錄。除了這些以外,台灣的夜市文化和各縣市的在地小吃,都是我在國外的時候,懷念不已且馬上想要奔回台灣最主要的原因,這也讓台灣擁有了「吃在台灣,美食王國」的美稱,相信是每個在國外定居的僑胞最懷念的一個記憶了吧。
 
最後,不管我走在世界的哪個土地上,我腦中浮現的還是台灣熱情和善的人群;不管我多愛哪個國家的歷史文化,當我踏上台灣的土地,心中的踏實感才會油然而生,這塊寶島有太多讓我們可以探尋的主題,壯闊山麗、晨昏風景、在地人文和特色小吃,都是讓我捨不得離開這塊土地的主要原因(雖然馬上又將前往京都賞櫻)。心動了嗎?讓我們馬上出發用鏡頭捕捉這些美麗的影像儲存成永恆的記憶吧!
 
 
金色高美 
 
 
 
砂島衝浪 
 
 
 
佳樂水~日出 
 
砂島~跳躍青春 
 
 
 
 
通往雲端之路~雲沒來 
 
 
 
 
虎頭山~飛行去 
 
 
 
 
 
 
 
 
 
 
 
 
 
 
 
 
 
 
 
 
 
 
 
 
杉林溪 
 
 
忘憂森林 
 
 
 
 
 
 
 
 
 
井仔腳~瓦盤鹽田 
 
 
  
  
 
線西製鼓 
 
 
 
 
鹿港林家麵線
 

旅途中,有家人和朋友相伴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不管是誰,只要你喜歡這片土地,想要更了解這片土地,相信拿起相機記錄你對這片土地的熱愛,你會發現,原來生活也可以多一點樂趣的

 

 

向大家報告一個好康的活動,4/1~5/5 TOYOTA將邀請大家一起探索台灣的真善美,在各位的鏡頭中發現更多感動的元素,現在,讓我們一起用相機捕捉台灣之美,順便拿好康!

 

 

Toyota探索台灣之美攝影比賽」。參加攝影比賽並上傳自行拍攝的照片,就有機會獲得Toyota SE炫亮街車(10)。主辦單位將從參賽作品評選出50位優勝者,每位可獲1萬元維修禮券

 

心動了嗎?那就快點行動吧,詳細介紹請點選下列連結:

Toyota 邀您一起探索台灣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