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大年初四向來是家族固定聚餐的日子,由3位舅舅輪流作東

從89年起就很少參加的我,今年總算趕上了~呼

家族成員總是在難得的聚會中分享這一年來的喜怒哀樂,並拉近彼此的距離,

一群到適婚年齡的表弟們 (都超出30了)

也得受大夥的嚴刑逼供,為何還不結婚??   為何還不結婚??

無獨有偶的,好幾年沒見面的醫生表弟~趙令瑞,這次還是沒現身...

我相信他是個好醫生!   一位富有責任感的好醫生

一年回家的次數未超過3次,以醫院為家

最近回家的一次是小舅買了新房子,請他回中部幫忙整理

在返回淡水的路上

手機那頭響起了醫院來的電話~~他所照顧的病人不幸往生了

難過無法陪伴在病人身旁,陪伴他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程

減少過程所帶來的痛苦......

這就是偶表弟~趙令瑞...淡水馬階醫師

曾幾何時他也為了理想為了夢想

想遠走他鄉到台東去當行腳醫生照顧偏遠地區的原住民朋友

無奈礙於環境.......

 

昨天透過GOOGLE找到了這篇文章.....更找到了當事人.....初戀情人 

http://sakulayoko.com/

常常出書的當紅人氣作家YOKO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6568

以下則是篇..青澀有趣的新東京愛情故事翻版...

================================================================================ 

尋人啟事,小天使,你在哪裡?

 

我想找一個人,事實上我已經找到他,但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聯絡。

他是個好人,是我有生以來遇過個性最好的男生,聰明,溫和,非常的害羞。

我跟他認識了五年,有印象的會面只有三次,通過兩次電話,而他給我寫過很多信,只是我這個人亂無良的,信都有看,但甚少回,也沒什麼在收藏…。

 

信裡的內容我都忘記了,不過依稀記得他都寫些什麼希望我過的快樂過的好,他最近又寫了什麼新的遊戲程式,重點是他覺得我很漂亮之類的…

 

這三次會面分別是…

救國團中橫健行隊惜別晚會

台北醫學院男生宿舍

侯洞小溪超純情玩耍

 

兩次電話分別是

某年二專暑假我到小舅家顧外婆,忘了什麼事跟他聊了五分鐘。

而過三年後的某年過年期間,他打電話去我老家,說正想到瑞芳找我,而我跟他說,你不用來了,我正在給兒子餵奶…

第一通電話聊的東西應該很平淡,因為久別重逢,所以理論上都沒聊到什麼重點。

而第二通電話就很爆炸,因為聽說他前後等我等了五六年,終於聯絡上之後,我給他的第一句話是:我在給兒子餵奶…

 

因為想找他,也有很多話想告訴他,所以以下是我少數極為坦承的告白。

對於生命中的男性友人,甚至對於目前的老頭兒,我都甚少那麼坦白的說些什麼事,畢竟有距離才有美感,而人跟人之間,很多事說透了,就沒味了…。

 

跟他認識的起緣有點莫明奇妙,高二那年參加救國團的中橫健行隊,而那時身邊是有男朋友的。而那次健行之旅其實很瞎,因為事實上我跟我那個男朋友那時存在許多問題,比方說他媽媽認為我是落翅仔高職生之類的,不配跟他兒子做朋友,而我叫他離我遠一點他卻黏我黏的很緊,但是在外人面前又故意把我拋的遠遠的之類的…。總之在這種情況之下,我跟他去參加健行隊,然後擺明跟他說,我很喜歡帶隊的隊長陳彥綸…。

 

陳彥綸這個人我提過很多次,他是啟發我喜歡獅子男的第一人。

其實我想想,或許我沒有那麼喜歡他,或許對他的好感,是因為那時看身邊的男朋友亂討厭一把的,所以三不五時就拿來掛在嘴上,說真的這種動機很可議也很幼稚,畢竟,我從頭到尾,跟他的接觸,就中橫健行的那七八天,講過的話不超過十句,其中八句都是你好再見謝謝之類的,講白點,跟虛疑人物差不多,而為了這個虛疑人物,我也白白的等了五年,真的是有夠口他老木的!

 

OK,但今天要尋人的不是陳彥綸,我要找的,是一位叫趙令瑞的人。

令瑞是中橫健行隊裡頭,抽到我名字的小天使,傳說小天使就是要一路上保護小主人的安全,然後適時的提供幫助,雖然我一直到最後一天才知道他是我的小天使,但我對他的印象不是很深刻,直到他一直寫信來,我才發現這個人真的好可愛。

 

首先,他信裡的開頭都是「給小主人」,然後署名都是「小天使」。我也偶爾會回信給他,寫些什麼我真的忘了,八成都是什麼要好好唸書考試之類的,畢竟他那時唸的是台中一中,說真的,光聽到他是台中一中的我就沒力了,那時我對前幾志願的男生後來都很感冒,因為一直覺得他們的老母都是那種,會指著我大罵落翅仔的那種機車老女人。

 

我真的不知道我唸高職是得罪了誰,但是不得不否認的是,自從唸了高職之後,我的翅膀,就真的落下了,我再也沒飛過,沒夢想的過了整整十幾年,直到現在…。說真的,影響我人生很大的兩個女人,其中一個就是我高中男朋友C男的老木,另一個就是我高中的班導師,這兩個女人,一人拔掉誕一支翅膀,人生黑暗了十數年…。之後,這兩個女人後來的人生際遇真的都過的不好,其中一個在我還沒畢業就得了乳癌癌症且一輩子求子不得,另一個我就不說了,就我的感覺上,是比得乳癌+求子不得還慘。但這就是人生的際遇不是?當你拔掉了無辜天使的翅膀,上天也會拔掉你的…

 

總之,這位可愛的小天使也知道這件事,而他總是不斷的鼓勵我。

事實上我跟小天使一直沒有見面,因為我紿終覺得他人太溫和了,加上後來跟C男真的處的超不愉快,然後我也不知道哪個毛不對,一直在痴心妄想等著那個無緣的健行隊隊長…總之,那時的感情,很空白。

 

一直到專一升專二那年,我自已也參加了救國團帶隊,而我負責的點在台中,也是要帶中橫健行隊。沒錯,那時我是痴心妄想的可以遇到那個隊長,但是老天就是不給機會。而那時小天使知道我要去台中,他高興的不得了,他跟我說,他特別請他媽媽準備了我喜歡的小玉西瓜,請我一定要賞臉去他家坐一下。

 

就這樣,我到小天使家裡真的就只坐了一下。小天使的娘跟C男的老木完全不同,對我好熱情好溫和,果然血緣騙不了人,而可能是小天使第一次帶女生回家,讓他媽媽覺得很開心,從頭到尾一直跟我誇說自已的兒子真的很棒之類的,而對我也誇了不少,直說我可愛人好。

 

其實在小天使家沒坐很久我就上山去了,但那時我真的有認真想過,若這次再遇不上陳彥綸,我就跟小天使交往好了,感情跟感覺都是可以培養的,再說一見鐘情有緣無份又如何?女人最重要的,就是遇到全心全意對自已好的男人了…。

 

就這樣我上了山,然後過兩個月下山之後,我寫了一封信給小天使,暗示他我現在不介意有男朋友,如果他有意思的話,我們可以試著深交看看…。

 

不知道我的暗示他是看不懂還是我文筆太爛,這次,他居然沒給我回信。

而我這個人是這樣,你沒回我就代表這事就算了,緣份不強求…。

 

那個時代沒有BBCALL,沒有手機,沒有MSN,沒有MAIL,什麼東西就是靠電話跟信電聯絡。我跟小天使留的電話地址都是家裡,偏偏我們都在外求學從來也沒住在家裡,然後大家就失聯了…。

 

一直到專二畢業的那個夏天,我到吳興街小舅家顧外婆。

某日去樓下買鍋貼的時侯,看到一個熟悉的人…

 

對,沒錯,就是小天使!

我很大方的跟他打招呼,而他看到我也非常的高興。

他一直說他要聯絡我都聯絡不上,而我告訴他我有寫信給他,結果他說他也沒收到。我想,信寄丟了也不是什麼壞事,而我之後直接問他現在有沒有女朋友,他也很害羞的說,我又不理他,他怎麼會有,那時我笑了一笑…。

 

於是我找了一天,決意帶他回家。

沒想到帶回去那天,我娘去唸經,我爸去釣魚,家裡根本就沒人。

後來,我帶他到瑞芳附近的侯洞走走,那邊有條小河,是我小時侯很常玩的地方。

我們坐在酒邊,一人坐一顆石頭,小天使很害羞,跟我坐的遠遠的。

我一直講笑話給他聽,而他只是在那笑,然後我教他抓魚,抓豆娘,而他說他從來沒這樣玩過…

 

他告訴我,他從小就是乖小孩。

其實他很想唸資訊的,但媽媽希望他唸醫科。

他雖然聽話,也考上了醫學系,但是私底下還是常在寫一些程式去比賽,也常有拿到不錯的名次。雖然我程度差到他講些什麼其實不是聽的很懂,但我覺得他真的是很讚的一個男孩,父母的期望有達成,自已的興趣也有玩到,做人溫和,心胸寬大,然後專情…。

 

相對於我那個沒用的一見鍾情,跟不堪回首的一廂情願,小天使真的就是上帝派下來的天使…。

看著這個純情的小男生超極害羞的離我兩公尺那麼遠,完全不敢坐近一點,我在教他抓小魚的時侯,故意做球給他,假裝快要跌進水裡了,想說給他一個機會拉住我,拉近一點距離,沒想到,這傢伙不但是木頭,更是個石頭,居然就讓我整個人栽進水裡…

 

當下我一直以為,是他動作太慢來不及抓,直到我在水裡泡了三十秒之後,我發現他只是在旁邊乾著急,然後動也不動的,我忍不住問他:你不扶我起來嗎?只見,他那時才好像接到聖旨一樣,衝了過來扶起我的肩頭,然後跟我說:「我第一次扶女生…」原來,小天使純情到,連扶老婆婆過馬路的異性經驗都沒有,難怪我枉費心機的對待他,想想我真是豬!

 

之後,我帶他回台北,帶他去捐血,帶他去吃冰,然後發現老闆沒算錢還跟我們說謝謝時,飛也逃的逃出了冰店,然後嘻嘻哈哈的送他回北醫的宿舍。

 

臨走之前他跟我說:「小主人,我這輩子好多第一次是你給的,第一次扶女生,第一次捐血,第一次吃冰不付錢,好快樂,真的好快樂…」

 

我本來以為他會牽起我的手,但他沒有。

看他宿舍要關了,我那時從包包拿出一片CD給他,還刻意跟他說,借了要還哦。

我還記得那張CD是張洪量的絕版專輯,情定日落橋。

而他說,他也很喜歡張洪量…。

 

我這樣做還做的不明顯嗎?我覺得已經超極明顯了!

他那時沒給我來個擁抱或是在額頭KISS一下之類的,就太不上道了!

結果,他就是這麼不上道,他只是很開心的跟我說聲謝謝,然後咚咚咚的跑回宿舍去…。

 

說真的,那時我有點傻眼,這傢伙是怎樣,來亂的嗎?

正常的禽獸遇到這種狀況,就算不推倒也推一半,啊他是這樣,簡直禽獸不如!

 

雖然如此,但我更覺得小天使人超好的。

於是乎等他第二天來找我吃個飯什麼的,但是…

但是,之後,他就沒再打電話過來,也沒來我舅樓下買麵,然後我打電話到他宿舍留言,他也從來沒有回。原本,一向把男孩吊的不上不下的我,一下子被個連扶老婆婆過馬路經驗都沒有的男孩,就這樣,整整半個暑假,把我吊的不上不下的…。

 

原本,我以為我遇到高手高手高高手了,而之後找到工作,我就上班去了,也沒把這事放在心上。反正沒來開始何來結束,最多就是損失了一張絕版CD…。

 

我一直是這樣想的,直到,我生下豆豆的那年,那年我二十三歲。

我生下豆豆,抱著四個月大的豆豆回娘家時,突然,老媽接到一通電話,說是要找我的,然後神色緊張的說,電話裡的男人說,是我的什麼小天使…。

 

那時我一手抱兒子,一手拿奶瓶,重點是体重比之前重了看有沒有二十公斤,然後有個自稱是我小天使的傢伙打電話來…

 

說真的,那時第一個想法是:「幹,CD還來!」

但這句話還沒說出來時,電話那頭傳來很欣喜的聲音…

 

「我找你找好久,我那時家裡臨時有事回台中了,回宿舍看到留言就一直去你舅家找,但他們說你回家了,我打電話去你家,你媽說你去台北了,學校也說你畢業了,而現在終於找到你…,你在瑞芳嗎?不要走,我馬上衝去找你,我們去侯洞,去捐血,去吃冰,去…」

 

小天使一連串的講了那麼多,而我整個人是有點傻掉的。

但兒子的哭聲突然傳來,讓我馬上回了神,而我那時唯一能跟他說的是:「你不要來啦,因為我在給我兒子餵奶…」

 

我永遠記得,那時電話那頭的那個人,聽到我在給兒子餵奶時,所有的回應只剩下「啊…,啊…,啊…」,可以感覺得到,他整個人瞬間灰化。而時光不能倒流,孩子也不能塞回肚子裡,我的男人就在旁邊,看著神色有點恍乎的我問:「誰找你呀?男的?我來跟他說…」

 

就這樣,我完全失去小天使的音訊了。

我等了一個根本就是虛擬人物的陳彥綸五年,而小天使也等了我五年…。

 

之後,我的生活又陷入了另一個生不如死,之前的兩個女人是拔掉我肩頭上的兩隻翅膀,而之後的兩個女人是另外在我肩頭插了兩把大刀,一直到今天,一切苦盡甘來,我發現這輩子從高中以來,從來也沒交到什麼真正的朋友,若人生不能沒有朋友,那我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從來也沒有害過我,只有對我好過的小天使,而且是上帝派過來的小天使…。

 

之後我GOOGLE了一下小天使的資料,發現他現在在馬階當醫生了。

我有想過去掛他的號,然後帶份禮物去看他,但是,偏偏他是「腫瘤科」。

好樣的你呀,腫瘤科,啊我是要用什麼名義去掛號呀!!

 

我知道網路力量大,而我真的很想見見老朋友。

我的朋友不多,尤其是少年時期彼此互相對待的好友!

所以我很希望跟小天使能再一次聯絡上,但是我也不希望造成他的困擾。

 

以下是小天使的資料,跟我想對他說的話…

 

趙令瑞

台中一中、台北醫學院醫學系

馬階醫院腫瘤科總醫師(不知道目前還是不是,只能GOOGLE到這樣)

原本以為能GOOGLE到馬階的個人MAIL的,但似乎是很難的了。

有人有機會,或有認識他的話,能否幫我轉達,我是他以前的好朋友,有機會很想見他一面,吃個飯送個禮物,跟他說聲謝謝,在我最灰暗的人生裡,給我畫上了色彩跟回憶,說真的,這些年來真的仔細想,就只有那短短的幾天,是我想起來,只會笑,不會哭的…。

 

C男曾經跟我說,那個人有什麼好,看起來脆小又娘又長的醜。

而我那時只回了他,人家小天使是斯文溫和,至於長的醜的部份你想太多了,我覺得他很帥,跟苦苓一樣帥!

 

那時C男聽到我說他像苦苓,整個就是大笑說,YOKO你好過份,居然說人家長的像苦苓!!

 

事實上,無知的人是C!

苦苓就算到現在,其風流帥氣的程度,還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甚至超越梁朝偉!

說他像苦苓,是說明他在我心目中是屬於神級地位,雖然事實上,他長的真的很像苦苓…

 

 

小天使,若你願意,能否留個言。

我很想知道你的近況,想跟你吃個飯,聊一聊。

人生,可以沒有親人,但不能沒有朋友。

我想了很久,鼓起勇氣想重拾你這個朋友。

如果你有女朋友且論及婚嫁,給我一個幫你拍婚禮的機會

如果你沒有女朋友還是孤身一人,那給我一個幫你介紹女朋友的機會。

我的人生曾經因你而美好,而希望未來,我也能為你的人生貢獻一些美好的色彩。

真的希望,能得到你的消息,真的希望…

 

================================================================================ 

愛情故事的後續相關網站:

http://sakulayoko.com/?p=305

http://sakulayoko.com/?p=1086 

CC.....請詳閱

CC.....阿瑞我可是"表哥"別打偶....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