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洞里薩湖(Tonlé Sap,意為「巨大的淡水湖」或純粹「大湖」),又名金邊湖,位於柬埔寨境內北部,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泊。

乾季(12月—4月)湖水平均深度為1米,面積為2,700平方千米;雨季因湄公河回流,水深可達9米,面積則擴展至16,000平方千米。

因為湄公河水內含沖積物質所帶來的養份,使得湖中滋生大量的魚蝦,無論旱、雨季都出產甚豐。目前洞里薩湖是柬埔寨北部的主要「肉食倉庫」,湖的週圍有三百萬以上人民直接或間接地以漁業為生。

高棉人純真的微笑~

後續行程中拜訪了孤兒院,聽院長而言很多小孩都蛀牙而這些蛀牙的始作俑者是誰呢?沒錯就是我們這些觀光客,所以期待後續到訪的觀光客能了解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就像我們這位可愛的船夫身穿的"木柵"國小運動服一樣,將家中所剩餘之衣物文具就是最好禮物了。 

趁著午後時光,搭乘【遊覽船】遊覽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漁獲量之豐富,不僅源源不斷供應全高棉人民食用,亦可外銷。

   在這旅程中,可看到當地水上人家於特有的船屋上捕魚、種菜、養豬;所有陸上設施應有盡有,舉凡醫院、加油站、學校、百貨公司、雜貨店等,別具特色。

 

 每艘船除了船長之外,船身的前後還有二位可愛得得力小助手負責安危。

 

 洞裡薩湖的人家日子過的雖清苦,但相信他們心情卻非常怡然自得。

 

孩子們的上下學還是得靠自己雙手划船到達。

 

 

 

 哥哥划船、姐姐舀水、小妹妹...當起"媽豆"啦!

 大哥哥、大姐姐這條蛇美嗎?

 蛇伯伯OS:可以輕一點嗎...我..我快喘不過氣來了!..咳咳!!

來呦!1000塊1000塊....拍一張1000塊

OS:柬幣1000元約莫台幣10元,這不是我願意給的..但看著小妹妹在寒風中直直發抖著......唉!

當觀光船ㄧ來所有只要能划的船都靠近了,當然還包括這辛苦的小弟弟ㄧ手划槳另一手還得拿著漱口杯處理這淹進臉盆的水。

 

 

 洞里薩湖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