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_2557.jpg nEO_IMG_DSC_2543.jpg

小豬常有許多令人噴飯的對話,特別留下紀錄,博君一笑

 

【舉一反三】

前陣子眼睛出了點狀況,所以去開了刀還在家休息半個多月。

因為醫生囑咐必須維持趴姿,手術完當天回到家時,小豬好奇地趴在地上,直盯著我的眼睛瞧(用紗布蓋著、還戴上眼罩)

小豬問:媽咪妳是不是電視看太多了,所以眼睛被醫生拔出來了 

因為平常豬爸都跟小豬說:你就是糖果吃太多,蛀牙了,所以要讓醫生拔掉牙齒

 (拜託… 小豬你是換牙好嗎)

 

 

【都是妳害的】

10/24起全運會在台中市舉行,所以小學休假一星期,原本排定要來個「宜蘭泡湯、森呼吸4日遊」的,因為眼睛尚在恢復期,所以只好取消。

愛玩耍的小豬眼巴巴地望著大寶快樂出國去,

不禁向我抱怨:媽咪… 都是妳害我不能去宜蘭玩的!

我說:因為媽咪的眼睛生病了啊

小豬竟然說:誰教妳看那麼多電視

暈倒  

 

 

【呼吸】

小豬對我的眼罩很好奇,問道:為什麼眼罩上要有許多小洞啊

我:因為眼睛需要呼吸啊!所以要留些小洞洞…

小豬:眼睛有鼻子嗎?? (ㄣ…  不錯,你還知道鼻子是呼吸器官)

我:眼睛是由許多細胞組成的,細胞雖然很小、但還是需要呼吸

這時小豬突然掀起上衣,指著乳頭說:那這裡很小,也是由細胞組成的嗎 

 

 

【功課】

話說某個星期日晚上從大賣場離開,在回家的路上,小豬和涵正高興地聊天說笑時,小豬突然放聲大哭

一邊哭…  一邊說:我的功課還沒寫完

我和豬爸都被小豬逗笑了,因為他前一秒鐘還有說有笑的,下一秒就變臉大哭

而且,小豬以往只要回到家,壓根就忘了有功課這一回事兒,總是要我一直逼問他,聯絡本呢?功課呢?

小豬才會從玩具堆裡緩緩地起身,去拜託哥哥或姊姊教他畫畫、寫字

所以…   我怎能不感動呢?

小豬真的長大了,終於開始意識到寫功課是他的本份了

 

 

【早上V.S晚上】

10/31是萬聖節,幼稚園不可免俗的也辦了應景活動。

當天傍晚小豬對豬爸說:今天 晚上900~1030你要帶我去學校參加闖關活動、拿糖果ㄛ

晚上近9點時,豬爸開車載著3隻小豬出門,但不一會兒就回來了

大寶說:小豬欺騙大家,整個學校黑漆漆的,半個鬼影都沒有

小豬說:老師明明說是星期六 晚上900~1030,是老師騙人

豬爸把小豬的聯絡本拿來瞧瞧,原來…

日期沒錯、時間也沒錯,只是小豬 早上、晚上 傻傻分不清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