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829鹿港外拍 056.jpg 

98.08.29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是Dcview歡樂旅行社所舉辦的第六次外拍活動,每次外拍都有不同的驚喜不同的收穫,所請到的老師也都是國內攝影界赫赫有名的大師,各懷鬼胎各有千秋,當然啦!老師的私房景點也是參加活動中所要必要尋幽探訪的。

 

每次活動主辦單位皆安排遊覽車帶各位學員大街小巷尋寶去,車上除了各位學員自我介紹外,每到一個景點老師皆會介紹這個景點的拍攝技巧、主題、光圈快門、ISO、白平衡......如何安拍如何調整,領隊小帆仍會細心的詢問各位學員最想學習的是哪方面的技術

個人認為學攝影的孩子是不會變壞,所交的攝影朋友生活圈單純,幾次參加下來也認識了一些年輕有活力充滿熱忱的怪胎,小帆..野豹..速還真..蘇聯ㄟ...探長...Benson....所以老婆大人ㄚ...別再胡思亂想了放我出去照相ㄚ

 

980829鹿港外拍 001.jpg

下遊覽車後還必須步行一段時間經過羊腸小徑才可到達今日拍攝地-"林家麵線"

980829鹿港外拍 004.jpg

在鹿港地區做手工麵線的也不少,只是擁有傳統三合院為背景又是傳承古法祖孫三代共同打拼的也只有這一家"林家麵線"

980829鹿港外拍 006.jpg

歲月斑駁的痕跡

980829鹿港外拍 007.jpg

 

980829鹿港外拍 013.jpg

一字排開各位同學將小白、小黑架好~盡情拍吧!

980829鹿港外拍 015.jpg

跪在地上的這位伯伯即是-速還真大師,是位高山攝影家,台灣的百岳已經爬過一遍了目前正朝向人生第二次百岳目標邁進,在拍攝的當下常常用偷雞的方式偷看他的相機設定值來拍攝C..C..Dcview上可以找到他粉多的作品

980829鹿港外拍 019.jpg

 

980829鹿港外拍 022.jpg

 

980829鹿港外拍 033.jpg

 

980829鹿港外拍 036.jpg

這張相片是熱心的野豹老師搬來二層樓高的梯子,說...孩子爬上去..爬上去看看世界大不同。

980829鹿港外拍 038.jpg

透過老舊的窗粼..阿嬤的雙手......仍細心的整理撫慰著這些充滿情感的.......麵線

980829鹿港外拍 040.jpg

這台相機是野豹老師收藏幾十年前的老相機了,陪伴著他度過年輕的歲月,幾年前的一把無名火燒毀了他的工廠,在人生的低潮時期好在有它相伴,當然幾次的百岳行再累也要扛著它前行。

980829鹿港外拍 049.jpg

 

980829鹿港外拍 051.jpg 

 

980829鹿港外拍 054.jpg

在這微弱的燈光下調高ISO至800、快門1/50、光圈F3.5將手背靠緊牆邊啟動高速連拍,拍下這帶有感情的麵線。  

980829鹿港外拍 058.jpg 

 

980829鹿港外拍 059.jpg 

孫女趁著休假時刻也來幫忙了。

980829鹿港外拍 060.jpg

經小帆詢問各位同學最想學的技術所得到的答案是-----搖黑卡

老實說搖黑卡是門粉深的技術,個人才疏學淺搖個十次也未必成功一次,所以常常藉用HDR或漸層減光鏡來達到想要的效果

黃老師當然也就針對搖黑卡這門技術傳授予各位學員了。

980829鹿港外拍 0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